Welcome
新北市汐止區私立童之樂托嬰中心標誌
FACEBOOK 粉絲專頁
QR Code
歡迎掃描 QR Code

分享至臉書! Share to Facebook!

分享到噗浪! Share to Plurk!

分享到推特! Share to Twitter!

分享到Google+! Share to Google+

分享到微博! Share to Weibo!

慎防幼兒燒燙傷~~

發佈日期:2018-09-06

「小心!水燙燙,不要摸,等媽媽來再洗!」

    「小心!寶寶不要玩爸爸打火機!」

您家的孩子常會因好奇亂闖、亂碰危險的東西嗎?
燒燙傷,是幼兒最常發生的意外狀況,80%以上的燒燙傷是發生在家中,而冬季是幼兒燒燙傷發生最常見的季節,身為家長的您,要如何避免孩子燒燙傷的危機呢?

給家長的建議:

  1. 平常養成教育幼兒的機會,讓幼兒清楚燒燙傷的危險。引導幼兒說出有哪些東西是危險及危險性?如:熱湯、熱水、熱水瓶、機車排氣管、打火機;讓孩子討論被燙到時的感覺:如:痛、紅腫、起水泡、看醫師。
  2. 洗澡時,避免孩子可能因為好奇伸手玩水或瞬間就跳入浴池,導致燙傷。切記先放冷水再放熱水。一般熱水器都有有恆溫控制的裝置,浴室熱水器溫度應調控在 55°C 以下,以免導致燙傷。
  3. 端熱食熱飲時,小心孩子碰撞導致燙傷。
  4. 將危險物品放置孩子不易拿到的地方。如:火柴、打火機放置於幼兒拿不到的高處,2-6歲的幼兒對發亮的東西,如:火,是很有興趣的。
  5. 上下機車時,小心高溫的機車排氣管。幼兒被高溫的機車排氣燙傷很常見。
  6. 避免使用桌巾或將熱湯放置於桌緣,避免使用桌巾的原因為幼兒拉扯桌巾而被桌上的熱食燙傷、用餐時熱湯避免靠近幼兒的座位。
  7. 家長對燒燙傷的處理「沖、脫、泡、蓋、送」要有處理的能力。最後還是要提醒家長,平時應多收集居家安全照顧相關資料,充實自己的知識外,也可在事件發生時做最妥善的處理,才是孩子安全的最大保障。
 
回上頁
回列表
回首頁
FACEBOOK 留言板